2021年9月10日 星期五

自地自建建築師第二篇:去哪裡找建築師

建築師怎麼找?

蓋房子最重要的兩個角色,建築師與營造,

懶的建築師,畫圖交差,老死不相往來,

好的建築師,聆聽夢想,化為真實住所,

不要隨便走進路旁一間建築師事務所,輕易交出你的夢想,

分享以下幾個我找建築師的方式。


1.別人推薦的。這方式很老,也很可靠。<我沒試過>

但是最好不要是長輩推薦的,因為那也是老的建築師,可能沒做了,可能畫不出新設計,

而且我不喜歡別人插嘴,一旦問了,就會一直關心進度。


2.路旁看到的建案公告。<我有試過>

在馬路上欣賞建築工地,然後找一個最常出現的建築師名字,前往拜訪。

後來我發現,會常常出現你眼前的案子,除了地緣關係,另一個就是生意很好,會很忙,

設計也會比較圓滑,不會有太突出或新穎的設計,

請容我之後再解釋。


3.最重要的,也是最全面的"建築師公會網站"<我採用>

各縣市的建築師都有公會,網站一定會有建築師會員名錄,

我就用名錄去搜尋建築師事務所的粉絲頁。


以上就是我知道的跟我採用的,找尋建築師的方式,

下一篇在分享如何從這些名錄中,找到適合的建築師。


要注意:找建築師的過程,不是比晒圖,不是挑相親對象,

千萬不要找了十家建築師事務所,畫出十個圖,然後再去選擇順眼的,

每一個設計都是建築師的心血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