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23日 星期六

自地自建預算第三篇:營造費用包含了什麼?

一坪八萬八,已經超出心中的預算了,

這費用付完,是不是就能住?

答案是:還不能。


網路可以搜尋一句話"起厝按半料"

也就是說,你看到的報價,其實只是實際花費的一半,尤其是有些費用在營造時期就不斷追加。

幸好現在的報價都不是用一坪幾萬來喊,蓋到一半加價的情形比較少見,

自地自建一坪八萬八,這費用頗具參考值,想省一點有機會更便宜,

反而是裝潢會花上不少錢,有些中古屋,光裝修費是一坪10萬元起,比蓋房子還貴,千萬要注意裝潢上的花費。


自地自建一坪八萬八,

營造報價單總共用了五頁A4紙來條列說明,有興趣請留言我再寄給你

白話來說,包含把房子主體蓋完,外牆防水、刷隔熱漆,室內粉光、刷漆,水電管線拉好(但是沒有包含水龍頭與燈),窗戶裝上去,磁磚貼好。


這費用呢,

不包含,

1.衛浴設備與電器雜項,像是浴缸、馬桶、洗臉盆、水龍頭、電燈、冷氣。

2.廚房全部工程,這很大筆,便宜的廚房2萬多就能有三機,稍微好一點的廚房要多個0。

3.木作,像是天花板、門、櫃子。

4.二次工程,像是車庫、庭院造景、圍牆、監視系統。

(以上項目,每一家營造所包含的可能都有差異)

當然也不包含蓋屋之前的花費,如土地、建築師費用、公家行政費用、跑照費....,多到我都忘記有哪些費用。

而我比較倒楣,是需要水保的地,所以還多了水保的費用,

像是水保技師的費用,水保施工費用,水保回饋金費用,測量費...,一樣多到我都忘了有哪些費用。


以上分享給大家。

71 則留言:

  1. 您好, 小弟今年要自地自建在高雄, 能否讓我參考您的報價單,感謝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好啊,

    謝謝留言,
    可否留下信箱,我好方便寄出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您好,能否讓我參考您的報價單,信箱pgmotor1995@gmail.com,另外想請問營造費用有包含隔間牆嗎? 感謝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,已經寄出了,
      全棟RC,所以隔間也是灌漿的。

      刪除
  4. 您好,我也想要參考:qwertyuiop2974@gmail.com
    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,已經寄出了,
      希望你也能順利自地自建。

      刪除
  5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您好,能否讓我參考您的報價單,謝謝,iselaineme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,
      報價單已經寄出,需要相關討論再回信給我。

      刪除
  7. 業主你好~恭喜你完成夢想中的房子~能否跟你要一份報價單做為參考~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,完工才是夢想開始的時候啊,
      報價單已經寄給你囉^^

      刪除
  8. 忘了打信箱了...t198345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9. 你好,我目前也有自建的規劃,能否提供一份報價單與水保費用作參考
    信箱:0920990778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,營造的報價單寄給你了,
      水保的部份,因為陸續支出非常多次不同對象,包含水保前施工,水保相關施工,水保文件作業,水保回饋金...,
      所以沒有做花費統計,真是抱歉啊。

      刪除
  10. 您好,我目前也有規畫要自地自建,能否向您要一份報價單好心裡有個底,感謝您無私的分享!信箱:b53429@hot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,剛剛把報價單寄出去囉,
      有任何疑問都可以留言或回信討論。

      刪除
  11. 您好,我目前也有規畫要自地自建,正好那塊地是山坡地也遇到跟您一樣需要水保施工費用,水保回饋金費用,能否向您要一份報價單好心裡有個底,感謝您無私的分享!信箱:civic214117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,
      我手上的水保費用沒有整理留存,沒有準確的數據可以分享,
      真的很抱歉啊。
      但是要我回頭再蓋,我一定不找需要水保的地!

      刪除
  12. 你好,恭喜你完成夢想屋,我在宜蘭有塊建地也打算自建,能否提供一份報價單與水保費用作參考,謝謝
    信箱:andre.lin1203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啊
      宜蘭聽說是個好地方,祝你自地自建順利,
      報價單已經寄給你囉,水保的部份就實在沒有資料,真抱歉。

      刪除


  13. Unknown2021年12月12日 晚上7:25
    您好,現在房價太高買不下手,隔局也不好,我有一個老房想拆掉重建。地是山坡地也遇到跟您一樣需要水保施工費用,能否向您要一份報價單好心裡有個底,感謝您無私的分享!信箱:pjpatsy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啊,老屋要拆掉之前,最好先找建築師討論,有時候拆掉不一定能重建,要謹慎。
      水保的費用我當初沒有好好留存,真抱歉。

      刪除
  14. 您好,明年會規畫要自地自建,能否向您要一份報價單參考呢??謝謝
    信箱是goodluck.080470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
      自地自建的報價單分享給你了,期待你能找到好的工頭監工,順利自地自建完成。

      刪除
  15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,
      營造的報價單寄到信箱給你了,希望對你有幫助。

      刪除
  16. 您好,我明年會有計畫要自地自建,能否向您一份報價單做個參考,感謝您的分享!信箱:http5214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
      新的一年開始,要為房子而忙碌,恭喜你了。

      刪除
  17. 您好,之後也有自地自建之規劃,想跟您索取報價單參考,感謝您,信箱是fourier9091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,
      沒問題,已經把報價單寄到你的信箱了,祝福你。

      刪除
  18. 您好,明年計劃會自地自建,能否向您要一份報價單參考呢??謝謝
    信箱是coreykuo.oh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19. 您好,恭喜完成心中的夢想屋,自己也想朝著自地自建的目標前進,是否可提供一份報價單做參考呢?? 謝謝您!!
    E-mail:zanian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,
      歡迎加入自地自建的行列,已經把報價單分享給你了,
      祝你自地自建順利。

      刪除
  20. 您好,可以麻煩也給小弟一份報價單嗎?目前也是在規劃自地自建,麻煩您了。
    rex7784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21. 你好
    自地自建報價單分享給你了,
    新年快樂

    回覆刪除
  22. 您好,小弟目前在屏東有塊地也想自地自建,希望能參考一下您的報價單,感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23. 不好意思忘了附上信箱 hannsg920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,最近比較少上網站,剛剛把資料寄給你了,希望對你有幫助。

      刪除
  24. 您好,目前有考慮自地自建,非常感謝您的分享,希望能參考您的報價單,感謝您
    markchen42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真是不好意思,最近比較少上網站,
      剛剛把報價單寄出去了,希望對你有幫助。

      刪除
  25. 您好,我也是在嘉義想自地自建,希望能跟您索取報價單評估,我的mail:syf0220@gmail.com,謝謝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啊,
      恭喜你,有什麼需要討論的可以寫信給我,
      報價單已經附上了。

      刪除
  26. 目前準備自地自建,非常感謝您的分享,希望能參考您的報價單,感謝您。信箱:76760307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
      自地自建的參考費用,寄給你了,祝你一切順利。

      刪除
  27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8. 您好,我目前也要自地自建,能否向您要一份報價單做為參考呢?謝謝
    信箱:jan0899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,自地自建的報價單分享給你了,沒有收到再跟我說。

      刪除
  29. 業主大大..我也是想在嘉義自地自建..你這份報價單應該對我很重要..請分享給小弟參考參考吧!感謝....!
    信箱:hkshome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,回覆來遲真是抱歉,剛剛把報價單寄給你參考,都在嘉義,有什麼問題可以回信討論。

      刪除
  30. 您好,近期也有想要在嘉義自地自建,是否能參考一下您的報價單?非常感謝
    信箱:jane30042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,歡迎嘉義自地自建的夥伴,報價單已經寄給你,有什麼需要協助的都歡迎回信給我。

      刪除
  31. 感謝分享,我也是嘉義的土地要自建房屋,現在建材很貴又豪無經驗,希望能參考您的報價單勇敢邁出自建的第一步。
    信箱:yunxhappy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歡迎歡迎,已經把報價單寄給你,有什麼想知道的,可以回信討論哦。

      刪除
  32. 您好,我是台南預計明年初要自地自建,正在畫圖,能參考您的報價單嗎?非常感謝!!
    信箱:w141414142000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33. 您好,我也有自地自建需求,可以參考您的報價單嗎?謝謝您。信箱qazzaq3344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34. 恭喜您!能否讓我參考您的報價單?感恩!信箱boazhsu2010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35. 您好,我也有自地自建需求,可以參考您的報價單嗎?謝謝您。信箱 s.f.wen@memc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36. 您好,我也有自地自建需求,可以參考您的報價單嗎?謝謝您。信箱 e427.tw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37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8. 您好,目前正在進行自地自建,正在申請建照, 能否向您要一份報價單參考呢?謝謝您
    信箱是lansf0501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39. 您好,我目前也要自地自建,能否向您要一份報價單做為參考呢?謝謝
    信箱是az19711979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40. 您好,目前自地自建是在建築師設計階段,想向您要一份營造廠報價單做為參考謝謝 .信箱是 legosky321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41. 請教業主,建物使照完成後還有木作.水電.油漆..等工程,營造工程驗收重點有那些部分?

    回覆刪除
  42. 您好,計劃自地自建,想跟您索取報價單參考,謝謝!信箱是marslust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43. 您好,我想規劃自地自建,方便參考您的報價單嗎?謝謝!
    郵箱:jason09208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44. 版主您好~小弟想要在宜蘭自家地,想要自地自建,能否讓我參考您的報價單,感謝~
    我的 email: jogiba324@hot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45. 你好,我目前在屏東有自建的規劃(已跑照中),能否提供一份報價單作為與營造討論參考,感恩
    信箱:legosky321@gmail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46. 您好,我想要了解自地自建其他家營造廠的價格做比較,方便參考您的報價單嗎?謝謝!
    信箱:liaoliao0320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